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创业者最高可获10万元补贴 广东首批“粤菜师傅”彩虹计划餐饮店在江门开业

时间 : 2020-05-15 09:40: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14日,广东首批“粤菜师傅”彩虹计划餐饮店在江门开业。位于江门城区的五邑菜蓬江味丰裕路店,以特有的五邑餐饮文化和丰富的农产品食材相结合,大力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

  为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江门市在全省首创策划“粤菜师傅”工程彩虹计划餐饮创业项目。彩虹店以扶持开办江门侨乡特色餐饮创业店为切入点,以“店”为“点”带动农产品种养殖、食材供给生产链,购、乐、娱消费链,批发、零售、电商物流链等产业链“纽式”发展。

  江门考取厨艺类相关证书的“粤菜师傅”,如按项目统一标准开店经营半年,即可以享受5万元门店装修补贴,期间购置设备另外按5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5万元,两项补贴加起来最高10万元。

  “彩虹计划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而且还为创业者开店经营设计门店装修和菜品,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利好消息!”江门“粤菜师傅”彩虹计划五邑菜蓬江味丰裕路店的创办者李维光介绍。

  彩虹店创业期间,江门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委托第三方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对餐饮店的实际经营提供了选址评估标准和办法、菜式定价和份量要求指导方法、营销策略方案等系列创业指导方案,为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江门已有近30名粤菜师傅提出创业意向,11家创业店正在装修筹备中,其中6家已按标准100%完成装修试业经营即将开业。预计2020年将有30家江门侨乡菜创业店开业,至2022年全市将扶持130家江门侨乡菜创业店开业,刺激消费增长、带动更大规模就业,形成江门特色“粤菜师傅”创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