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将建一批“特色精品示范村” 50个美丽乡村入选

时间 : 2020-04-30 09:34: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经过镇街组织村(社区)自愿申报、市组织专家评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等流程,东莞公布了“特色精品示范村”创建名单,50个拥有美丽乡村底色的东莞乡村入选。

  纵观入选创建名单的50个村庄,它们多是乡村振兴工作起步早、基础工作较好、有独特资源禀赋、改造提升意愿较强的村(社区)。50个村(社区)分布在东莞的26个镇街,目前正加大力度开展绿道改造工程、景观工程以及厕所升级改造工程等。按照《东莞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创建村(社区)要在基本达到省定“特色精品村”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和完善编制一张建设规划蓝图、打造一批景观小品、改造一批建筑景观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该批“特色精品示范村”力争在2020年底前成功创建并通过验收,东莞市财政将按每村(社区)10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补,与此同时,相关镇(街道)按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进行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