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驰援湖北编外医务人员以直接考察方式入编

时间 : 2020-02-19 09:07: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针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10名编外人员,江门启动了招聘“绿色通道”,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自江门出台《关于关心关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后,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暖心政策”正加速落实。

  医护人员前线拼搏,伙食待遇必须有保障。针对江门两家定点收治医院,省、市两级财政共安排20万元伙食补助经费。同时,安排发放给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23.04万元伙食补助,也已全部发放到个人。

  为医务防疫人员提供专属保障同样重要。目前,江门有2家保险公司无偿为医务防疫人员提供5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身故、伤残专属保障;有3家保险机构专门为驰援湖北地区医务防疫人员提供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身故、伤残专属保障。值得一提的是,鹤山市为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额外购买意外伤害等8个险种,合计保险额301.8万元,保险期一年。

  为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江门还将对救治病患表现突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挥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等事迹突出的医务防疫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记功以上奖励的人员,在岗位聘用、职称评审等方面予以照顾和倾斜;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发生工伤的医务人员,落实工伤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