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启动全国首个医院共享停车试点 整合资源、错峰停车 明年可覆盖73家公立医院

时间 : 2019-12-17 09:05: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停车难是许多城市的“痼疾”,医院停车难问题尤重。16日,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消息,从即日起,深圳启动全国首个“医院预约+共享停车”试点。首批试点医院包括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预计2020年8月底,该措施将覆盖全市73家公立医院。试点医院整合医院及周边商业的停车场资源,实现错峰停车,医院停车难问题有望解决。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科技手段可以让医院及周边停车场车位资源得到有效配置,提高市民就医看病的效率。此前,深圳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已成功实施“景区和大型活动停车预约”“机场智慧网约车通道”“停车数据共享应用”等诸多创新的举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