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19年北京演艺集团原创精品剧目巡演走进广州 京粤交流 丝绸图卷

时间 : 2019-11-29 09:33: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res03_attpic_brief.jpg

多位杂技表演者在一辆单车上表演。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1月28日晚,中国杂技团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国香》在中山纪念堂精彩上演,拉开了2019年北京演艺集团原创精品剧目巡演广州站的序幕。

  当晚演出汇聚了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年来中国杂技团最具代表性的9个节目,节目曾获“金小丑奖”“法兰西总统奖”“水晶大奖”等国内外杂技金奖,含金量十足:杂技的惊险与敦煌乐舞的恢弘相织相融,以杂技艺术的形式传播丝路文化,一组组高难度而优美的动作,展示人体极限的力量之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博得掌声连连。

  接下来北京演艺集团还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为广州市民带来两场演出,分别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原创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北京歌剧舞剧院的《人民的祝愿》。

  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表示,此次巡演将北京演艺集团近年来的创作成果带到广东,以文艺作品为途径,将北京的文化气息带到广东,与广东观众对话,从而推动不同地域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