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11月底将在东莞举行 逾百位院士专家将聚焦科技前沿

时间 : 2019-11-13 09:07: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下称“院士峰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东莞举行。据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峰会将有逾百位来自粤港澳的院士和专家参加,期间将举办院士专家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湾区青年科技论坛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目前已有66位院士和来自粤港澳的40多位知名学者专家确定参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也将出席。

  本届院士峰会聚焦ICT(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设置七大板块14个专项活动。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院士专家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重在搭建有影响力的成果发布平台,重点梳理院士专家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进行发布,促进有明确产业化前景和产业化资源需求的成果、项目与投资金融机构对接。

  为更好地推动院士专家项目落地转化,广东院士联合会将联合相关基金管理机构,共同推动发起成立院士科技创业投资基金,这将是全国第一个针对院士等高层次人才领衔的科研成果项目转化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