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沪穗潮“左联”纪念馆结对子

时间 : 2019-11-04 09:11: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左翼文化运动潮州英杰”系列纪念馆缔结姐妹馆签约仪式在潮州举行。来自上海、广州、潮州三地“左联”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共同打造“左联”红色品牌,加强对“左联”红色文化的研究。这也是潮州弘扬左翼文化运动的爱国精神、打造提升潮州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创新实践。

  潮州市参与签约的“左翼文化运动潮州英杰”系列纪念馆包括洪灵菲纪念馆、戴平万纪念馆和柯柏年纪念馆。近年来,潮州不断修复、活化和利用“左翼文化运动潮州英杰”故居,在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下,多渠道筹措资金,采取“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方法,对英杰们的故居进行修缮。

  广州鲁迅纪念馆馆长吴武林透露,明年3月左联成立90周年之际,广州鲁迅纪念馆会将馆藏的潮州相关藏品借给潮州展出,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也会把体现左联发展历程及影响的藏品带至潮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