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梅州入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

时间 : 2019-10-23 09:07: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出《关于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的公示》,该公示文件显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拟批准28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其中包括广东省汕头市和梅州市,公示时间为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0月25日。

  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突出把绿化汕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效。

  据统计,“创森”以来,汕头市共投入各类造林绿化资金超过50亿元,一大批林业生态工程、道路绿化、城区公园绿化和乡村绿化美化等项目相继实施完成。

  梅州历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新一轮绿满梅州大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推动“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努力建设生态功能区,争当绿色发展引领者,全面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屏障。

  “创森”以来,全市累计完成绿化造林3.831万公顷,森林抚育20.962万公顷。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等形式,不断扩大公园绿地面积,全市新建城市公园18处,扩建公园7处,新增(含改扩建)公园面积858.6公顷,新建森林公园3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