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19年度广州积分入户指标增至8000个

时间 : 2019-09-29 08:24: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增至8000个。广州来穗局2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为回应社会各界对在广州长期合法居住和稳定就业创业的来穗人员的关切,为广州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吸引和留住实用型人才,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让广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最直接惠及更多来穗人员,广州市发改委同相关职能部门经调研论证,在今年积分制入户申报前对指标进行调整,在原计划7000个积分入户名额的基础上新增1000个入户指标。

  本年度广州市积分入户申报工作将于10月8日开始,至11月6日17时截止。今年的申报步骤仍采用网上申请,来穗人员只需登陆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履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名单内的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此举有效优化了申报流程。据了解,今年来穗人员积分指标数据采集、审核全部线上完成,入户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0个工作日缩短到22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