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全国科普日广州市学校专场活动举行 小学生设计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

时间 : 2019-09-23 08:58: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小学生能为垃圾分类做什么?广州市花都区骏威小学的学生设计了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9月22日,全国科普日广州市学校专场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举行,各中小学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体验活动。这是广州市首次针对学生群体组织的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所有项目向全市中小学校开放。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科普长廊和科普宣展等四大板块。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勇带来了《人工智能简介》演讲。“科普要从娃娃抓起,讲座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对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基本的了解,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许勇表示。

  在引人注目的中小学生科普作品展示区,广州市气象学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35家单位带来了体验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内容,让学生们逐一探索,大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