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珠城际江湛铁路8月1日起试行电子客票 非试点车站上下车不能使用

时间 : 2019-08-01 10:15: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悉,8月1日起,广珠城际、江湛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将实施电子客票试点。这两条线路也是继海南环岛高铁后第二批在广铁管内试行电子客票的线路。

  据了解,广珠城际实行电子客票试点的20个车站为广州南、碧江、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东升、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前山、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

  江湛铁路实行电子客票试点的12个车站为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

  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购票环节,通过12306.cn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向工作人员提供或自行录入手机号码。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