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职工医保缴费率再降低1个百分点

时间 : 2019-05-22 09:44: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职工医保缴费率再降低!广州市医保局21日发布消息称,经广州市批准,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7月1日起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政策。

  《通知》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政策:一是进一步加大降费率幅度,在2019年上半年降费率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即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降低至5.5%,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延缴人员、失业人员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降低至7.5%;二是继续采取阶段性降费率的方式。广州市医保局表示,《通知》实施后,将更加有效地减轻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等的缴费负担,降低企业人工成本负担。

  笔者了解到,去年12月底,广州市政府就曾发布通知,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广州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政策,将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从8%降低为6.5%,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延缴人员、失业人员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从10%降低为8.5%。降低幅度从原来的1个百分点提高到1.5个百分点,预计可减轻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负担合计约69.98亿元。7月广州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降低后,减负作用有望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