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推出全国首个“社保e贷”普惠金融项目 企业单户最高可贷100万元

时间 : 2019-03-13 09:41: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社保e贷”普惠金融服务项目,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社保e贷”普惠金融项目是全国首个以企业缴交社保信用情况为依据,为企业提供低利率、纯信用、无抵押贷款,是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联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又一创举。

  小微企业只要连续缴交社保费两年,即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申请贷款。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韶关市税务局会依据借款人的涉税(费)查询授权,向韶关农行提供小微企业缴纳社会保险的信用情况。银行将根据缴费单位平均缴交的社会保险金额来核定贷款金额,单户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贷款,利率执行普惠小微企业优惠利率,贷款额度有效期最长1年,最短为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