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潮汕机场日均客流量将破2.3万人次

时间 : 2019-02-01 09:49: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了解到,1月30日其航班量达180班,接送旅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20%;受返乡客流影响,今年节前客流高峰提前杀到。从1月31日起,潮汕机场进入高位运转状态,日均客流量将突破2.3万人次。

今年节前,前往重庆、贵阳、成都、绵阳等地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均在99%,前往北京、西安、上海等地平均客座率均在93%,飞往三亚、海口、湛江、昆明、武汉、长沙、天津等地的客座率则在85%—90%区间。国际方面,一些东南亚旅游城市成为潮汕市民节前出行的热点,特别是泰国曼谷尤其火爆,春运以来曼谷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平均客座率达96%。金边、新加坡、吉隆坡等境外旅游也备受旅客青睐。

机场候机楼出发39个国内国际值机柜台、10条安检通道几乎全部开通。除了传统的保障外,今年潮汕机场还引入“无纸化登机”“人证合一”安检系统等服务,确保旅客进出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