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发布《潮州菜标准汇编》 潮州菜是否正宗?有标准可依了

时间 : 2018-11-30 09:53: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潮州菜是否正宗?今后将有标准可依!29日,记者从潮州市质监局获悉,今年1月1日新《标准化法》实施以来,潮州修订起草发布58个潮州菜团体标准,并形成《潮州菜标准汇编》(第一期)。这意味着,潮州菜标准体系初步建成,有助于潮州实施“潮州菜师傅”工程,促进该市服务业标准化有序发展,推动潮州菜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

潮州菜是潮州享誉海内外的一张名片,是中国四大菜系之粤菜的主干。潮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州菜是否正宗、质量水平如何,需要“标准”作为依据进行评判,潮州菜历史文化精华、精湛技艺需要“标准”作为载体进行传承。

今年以来,为打造全省“粤菜师傅”工程典型示范,全面打造潮州菜品牌,潮州市全力推动实施名厨培养、品牌提升、标准建设、产业升级和产业下乡等系列工程,致力打造一批潮州菜名厨、名菜、名店、名村,并将“潮州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推动富民兴村、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