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职工医保缴费率拟从8%下调至6.5%

时间 : 2018-11-09 08:25: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根据《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条例》、《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及《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广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减轻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的负担,广州市拟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

据此,广州市人社局草拟了《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简称《通知》)。现按照有关规定,于今年11月8日至今年11月22日期间,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通知》以及其中涉及的公平竞争、廉洁性方面的意见。

《通知》指出,经市政府同意,决定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本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从8%降低为6.5%,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延缴人员、失业人员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从10%降低为8.5%。

据悉,通知有效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