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读书月”来了 十大板块769项活动等你参与

时间 : 2018-10-30 08:35: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今年的读书月活动拟于11月3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正式开启,围绕“东方风来 书香满城”的主题,组织策划活动769项,其中包括59项重点主题活动。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曹宇介绍,本届读书月分为“特别策划”“弘扬传统”“互联网+”“书海导航”“名家分享”“趣味悦读”“阅见美好”“以赛会友”“阅读交流”“快乐成长”十大板块,其中创新活动22项。

读书月期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将以主宾出版社身份在深圳书城组织全品种图书8.5折优惠展销并策划开展系列活动,白岩松、周国平、薛兆丰、陈平原、谢冕、阿来等知名作家学者将来深交流分享。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新闻出版处处长谯进华阐释了年度主题的意义,“‘东方风来’——改革开放是深圳读书月以及深圳全民阅读常办常新、走向纵深的源头活水;‘书香满城’——全民阅读为这座城市累积的丰厚养料,最终都在改革开放中沉淀转化为更加强大的创造力。”

本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将同步举办“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彰显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之城和全民阅读之城的文化创新活力,以阅读的视角关注改革开放、描摹时代发展;同时,“40年·书影深圳”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40年·40本——记录深圳”“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等文化评选鼓励市民分享深圳人的改革开放故事。

2018深圳读书论坛、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2018“年度十大好书”评选、第四届领读者大奖评选、地铁阅读季等十大品牌活动也将与读者见面。

相比于以往,“弘扬传统”板块的数量明显增加,共组织策划7项重点主题活动。经典诵读校园行、少儿国学文化艺术节、青少年红色阅读特别活动将面向少年儿童推广传统阅读与经典阅读。

此外,本届读书月继续设立“互联网+”板块,依托深圳之窗官网、深圳书城APP童书堡平台、咪咕阅读等线上载体组织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