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公开2017年市直部门决算 在部门决算公开文本中披露部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时间 : 2018-10-26 09:30: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广州市继续开展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广州市本级各部门25日陆续公开2017年度决算情况。今年决算公开文本介绍各部门整体绩效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内容比以往更具体、更详细、内容更丰富。

广州市财政局介绍,广州市本级各部门统一在10月25日当天公开本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根据《预算法》等法规规定,参考上级财政部门公开的格式,结合本市预算公开实际,统一了市本级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范本。市本级各部门均须按范本公开部门决算。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部门概况、8张部门决算表格、相关情况说明、名词解释及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情况等5部分内容。各部门统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其中有部门公众网站的也需在部门公众网站公布)公开决算,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广州市财政局表示,所有市本级预算部门均应按程序公开本部门决算。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均需根据《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报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审定后书面送市财政局备案,并在决算公开中予以剥离。

与上一年度相比,2017年度决算公开范本增加披露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要求列出部门整体财政支出,以及部门整体预算完成率,部门整体支出目标和整体目标完成情况,还有主要任务的绩效目标及目标完成情况等,预算完成情况让公众一目了然。此外,部门预算支出项目的绩效自评报告、重点项目的第三方评价报告也需在决算中公开,其中重点项目的绩效完成情况还需对各个性化指标逐个进行完成情况分析。

广州市财政局表示,广州今年在部门决算公开文本中披露部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反映各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运行跟踪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以及将上年细化分析部门主要事业成效说明内容与今年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相结合,公开介绍各部门整体绩效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内容比以往更具体、更详细、内容更丰富。通过细化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升部门行政管理能力,力求达到以公开促绩效、以公开促管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