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惠高速二期昨日正式通车 揭阳至潮汕机场仅需25分钟

时间 : 2018-10-25 08:14: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二期于中午12时正式通车。揭惠高速除麒麟、前詹(终点)收费站暂未开通外,全线基本拉通,从揭阳市去往惠来县,车程将缩至40分钟左右,比原路线耗时减少2/3。其中,通过揭惠高速,从揭阳榕城区的仙桥收费站到潮汕机场,行程仅约25分钟。汕头潮南区可从司马浦、两英、雷岭3个收费站进入揭惠高速,到潮汕机场的车程在40至50分钟左右。

据悉,揭惠高速起于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接省道S234),由北向南经过汕头市潮阳区,普宁市,汕头市潮南区,终于惠来县前詹镇,与拟建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相接。全长约63.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此前,揭惠一期(两英至惠来段)已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开通了两英、雷岭、华湖3个收费站。二期(榕城至两英段)长约29.8公里,开通仙桥、铜贵、司马浦3个收费站以及潮阳服务区1对。

潮阳服务区东西两区占地约4.1万平方米,停车位共109个。其中小车停车位63个,大车停车位38个,危化品停车位4个,超长车停车位2个,禽畜类停车位2个。为提升服务,揭惠高速积极推动“厕所革命”,潮阳服务区在原设计规划基础上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布局。改造后的卫生间厕位总数为112个,其中男厕22个,女厕88个,男女比例达到1:4。同时,还独立设置了2个母婴室和2个淋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