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去年为民企减负35亿

时间 : 2019-01-21 09:45: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从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了短短数天。以前挂在账上的数字,现在变成了真金白银。”茂名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亮这样赞叹茂名市降负赋能落实速度。2018年,茂名打出一系列政策落实组合拳,为民营企业减税降费超35亿元。

为了把降低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红利落到实处,茂名税务、财政等部门联动协作,分类别、分层次集中办公,集体研讨和把关。依托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筛选生成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名单,根据享受优惠新政的种类细化划分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等11类69项,对应建立税收优惠台账。

台账式管理优惠对象,使茂名精准定位了2018年5月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优惠对象,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1454户,释放减税红利6.5亿元。

茂名还为重点企业提供精确辅导服务,派出7个工作组赴各重点企业了解具体减税情况,帮扶企业准确执行政策,通过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上门辅导,将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送到企业“家门口”。2018年,茂名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收4351万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超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