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广东省召开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现场办公会

时间 : 2017-12-29 19:51:3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全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现场办公会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近3年来贯彻落实《关于扶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成效,部署大力推动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通报工作情况。

  3年来,我省民族地区抢抓发展机遇,奋发有为,主动对接,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据统计,2016年3个自治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71亿元,城镇及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0256元和11007元。

  会议强调,民族地区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举措,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切实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要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培育壮大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补齐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保障和改善民族地区民生福祉,大力加强民族地区生态保障建设,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加快推进民族地区人才资源开发。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就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项目推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连山自治县民族特色改造工程、连山人民医院、连山民族小学、鹅步壮族特色新村、三江花海温泉小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