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中山构建2.9万个四级网格 近6万网格员投身基层治理

时间 : 2022-11-25 11:0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支持村里的决定!”经过中山沙溪镇圣狮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嘉庆推心置腹地劝说,村民彭阿姨最终同意搬迁,支持治水工程。

  这是中山水污染治理工程走村进巷的缩影。在沙溪镇圣狮村,这项工程涉及到狮滘河岸边20余户住宅,为了争取村民的理解和同意,陈嘉庆不厌其烦地和村民讲政策、摆利弊。

  陈嘉庆的工作日常,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日常,也是中山上万名基层网格员的日常。

  今年以来,中山谋划推进实施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建立健全“4+N”网格架构,设置四级网格和微网格2.9万个,发动5.6万人担任专(兼)职网格员,带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基层超660万人次,实现了“网格覆盖中山每寸土地每个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