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深圳民间河长”再次开启招新 年龄下限放宽至五年级以上学生

时间 : 2021-04-09 09:57:58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在深圳有这么一群人——深圳民间河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抱着尽己之力参与改善身边河湖环境,用脚丈量每一条河流的长度,用心来守护身边的一方净水。《碧水流深·绿源微观察(2014-2020年)》近日发布,记录了“深圳民间河长”们7年来参与和观察的深圳治水历程。 “深圳民间河长”项目也再次开启招新。据悉,新一期的“深圳民间河长”招募,年龄下限放宽至五年级以上学生。

  新一期的“深圳民间河长”招募显示,青少年学生可以和老师一起组团参加,围绕河流保护相关的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圳民间河长”工作内容,也和往期有了新的不同:一是增加知识培训:除了往期知识课程,民间河长培训增加鱼类辨识、水鸟调查、碧道政策、河流文化、河神故事、小微水体、海绵城市、垃圾调查、水足迹等丰富内容;二是除了常规环境污染监督、河流巡护、还有鱼类调查、垃圾调查、碧道建设调研、更有河流文化故事传播。

  据介绍,“深圳民间河长”除了以往的分流域小组,今年增加了兴趣课题小组,市民可以带着专业组建小组,发挥所长,贡献专业,守护一方生态水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