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广东公布2020年度碳排放分配方案 268家企业纳入其中

时间 : 2020-12-11 09:20:53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了《广东省2020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确定2020年度配额总量为4.65亿吨,共有268家企业纳入分配方案。

  2020年度纳入碳排放管理和交易范围的行业企业分别是电力、水泥、钢铁、石化、造纸和民航六个行业企业。本省行政区域内(深圳市除外,下同)上述六个行业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共245家。此外,还包括本省行政区域内上述六个行业已列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并有望于2020~2021年建成投产且预计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新建(含扩建、改建、合并,下同)项目企业,或往年新建投产但未列入新建项目名单的符合上述门槛的新建项目企业,共23家。

  根据我省2020年及“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总体目标,结合国家和我省的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和经济发展形势预测,确定2020年度配额总量为4.65亿吨,其中,控排企业配额4.38亿吨,储备配额0.27亿吨,储备配额包括新建项目企业有偿配额和市场调节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