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6月24日)

时间 : 2020-06-25 07:49:3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创新、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抓好万里碧道、生态公益林、绿色建筑等生态环保重要载体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审议了有关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的意见及总体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突出生态优先,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依托广东水系发达、人水关系密切的优势,大力建设以水为纽带、以江河湖库及河口岸边带为载体,统筹生态、安全、文化、景观和休闲等功能的复合型廊道。要强化系统思维,紧密结合水环境治理、中小河流整治、防洪防汛、航道规划、乡村振兴推进碧道科学规划建设,将广东河湖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生态公益林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和优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切实加大生态公益林建设和管护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护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全省森林资源安全。要积极探索生态公益林可持续经营,在不破坏生态公益林的前提下,利用森林资源开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种养,提高生态公益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动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省绿色建筑规范管理工作,审议有关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的规划、建设、运行、改造等活动,通过将绿色建筑融入建设流程管理、建立齐抓共管机制、统一建设标准要求,有效推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向往。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广东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加紧制订完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广东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省直机关房产物业及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等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