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张虎赴韶关清远两市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 2020-04-02 08:15: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日,副省长张虎率省有关部门先后到韶关、清远市,检查指导乐昌峡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张虎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韶关、清远等市已出现多次局地大暴雨,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洪体系短板,全面提高水旱灾害综合防御能力。特别是北江防汛工作在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乐昌峡水利枢纽是粤北地区的关键性防洪工程,要立足防灾抢险极端情况,抓紧细化完善相关预案,强化预报预警措施,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依法依规科学调度,落实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确保枢纽和流域安全度汛。针对清远市今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短板,张虎要求,清远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减排,坚决防范夏秋两季臭氧污染,切实加强扬尘污染和移动源污染精细化管控,切实遏制PM2.5浓度反弹,全力推动污染减排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