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张虎到东莞惠州两市巡河检查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 2020-03-29 06:37:3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6-27日,副省长、东江省级河长、潼湖省级湖长张虎到东莞、惠州市巡河调研,实地检查茅洲河、东莞运河、淡水河流域水质状况及其污染防治情况,并在惠州市召开“东江、茅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调度暨东江河长潼湖湖长工作推进会”,推动水质达标攻坚工作。

  张虎强调,东江是我省重要的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茅洲河是深圳、东莞市的重要河流之一,流域各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狠抓重点河流治理、治污工程建设和流域水资源管理,着力推动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既有设施提标改造,分片分区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尽快打通管网接驳最后“1米”,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错接漏接而引发汛期内涝。要督促指导治污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保障,保持必要的健康监测和应急处置力量,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等机制作用,建立快速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万里碧道、水资源调配、水污染防治和“清四乱”等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治污工程项目推进、竣工验收和移交管理等关键环节出现的问题,确保用水安全和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