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去年茂名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排全省第一 劣V类水体比例为零

时间 : 2021-01-14 08:57: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随着2020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通报出炉,茂名环境质量多项重要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其中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9%,排名全省第一;PM2.5浓度2020年全省最低。

  2020年,茂名市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完成省下达的三年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硬任务,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引进重大项目方面,茂名按下“快进键”,吸引了东华能源烷烃资源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落地开工。通过采用先进的绿色化工工艺技术,进一步促进茂名从石油化工向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先进技术示范点。

  近年来,茂名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排名全省前列。2020年,茂名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大气六项主要污染物监测指标全部达标。臭氧评价浓度最低,全省排名第一。水环境质量实现重大改善,前三季度国考断面改善幅度居全国前三十,全面实现消除河流劣V类目标,入海河流水质明显改善。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一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