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湛江市公布8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

时间 : 2020-09-29 10:09:27 来源 : 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0年8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结果。从优到差的考核断面排名为:大山江、文部村、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渠首、黄坡、排里、营仔、南渡河桥、罗屋田。罗屋田水质为Ⅴ类,连续三个月排名全市倒数第一。

  廉江市继续大力推进排里、营仔断面上游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廉江市城西污水厂(8万吨/日)已完成主体进度的97%,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工艺管网埋设430米,二沉池、细格栅、粗格栅、氧化沟设备已基本就位,已进行单机调试。目前廉江市正全力推进城西污水处理厂(8万吨/日)如期全部贯通使用,镇级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在10月底全部建成,流域内所有自然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年底前完成。属地镇政府对支流龙潭河水面漂浮物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共关停沿河3家养猪场,规范沿河两岸3家养鸭场治污设施管理。

  雷州市清理南渡河流域禽畜养殖场11处、网箱养殖4处、垃圾堆集点3处、洗砂场1处、屠宰场2处、烧猪场1处、肉联厂1间、洗碗厂1间,建成南渡河流域农村污水处理设施31座。

  遂溪县继续推进遂溪河水质达标整治工程,遂溪县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并进行试运行,遂溪河沿河78条村庄,已有12条村污水处理设施开始试运营,有71条村完成管网建设。已清理源水河养鸭场5家,拆除强占河道的非法网箱养鱼场2家。新建2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共计约16000立方米/天)。推动沿河涉水企业废水通过国投酒精厂管网接入县污水处理管网。

  推进断面水质达标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必须紧扣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加快推进整治,通过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入河污染物,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