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督查行动

蓝佛安赴德庆调研督导 推进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

时间 : 2016-11-30 08:20:3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蓝佛安赴德庆县调研督导 强调务必完成今年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任务

  11月29日,副省长蓝佛安到肇庆市德庆县调研督导普惠金融“村村通”和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

  蓝佛安深入德庆县有关村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助农取款点、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户、县级综合征信中心,实地了解德庆县开展普惠金融“村村通”和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肇庆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对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村村通”和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确保完成今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任务提出要求。

  蓝佛安指出,开展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是省政府郑重承诺要在今年完成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试点地区和省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督促检查,强化问责机制,务必在年底前完成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等基础工作,抓紧建设产权交易平台,扎实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各类金融机构要结合自身优势,更好发挥金融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功能,加大支农助农力度;探索开展“互联网+信用三农”,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使农民群众在金融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