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督查行动

韩江流域片启动“清漂”大行动

时间 : 2020-04-21 10:40:2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jpg

韩江流域景色秀美。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据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消息,根据韩江流域省级河长批示要求和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为落实《共建“最美家乡河”韩江合作框架协议》和《韩江流域片水面漂浮物清理合作框架协议》,保障流域片水域清洁,15日起,韩江局协同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河长办组织实施今年韩江流域片第一次“清漂”专项行动。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4月15日至5月15日,韩江流域片汕头、河源、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将在摸清辖区内水域水面漂浮物情况的基础上,分三个阶段集中、全面实施“清漂”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过程中,韩江局通过流域片“清漂”协调合作、跨界视频监控和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对流域片尤其是跨市“清漂”进行统筹协调和监督,推进完善水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清漂”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