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6月13日)

时间 : 2020-06-14 05:50:2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3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研究保居民就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省十件民生实事、“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居民就业的重要论述,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到促就业政策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居民就业十项举措,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综合施策促发展保主体稳就业,全力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就业工程品牌,深入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兜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底线,积极扶持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聚焦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在基本实现“一县一园”的基础上,按照围绕大产区、引进大企业、做强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等要求,建设一批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现代农业优势产业带。要加强广东特色优势农业品牌宣传推介,打造优势农产品区域品牌。要继续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建设一批特色产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办好省十件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担当尽责作为,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力推进省十件民生实事办理。要转作风优方式,抓实抓好督查督办,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民生实事办理中遇到的各种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做好做足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得益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两年多来的扎实推进,我省在国家2020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中蝉联第一名,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按照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最新部署,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基础支撑能力,大幅提高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大网上政务服务在各行业、各重点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全力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实现“一网办、一地办、一窗办、一次办、一机办”目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新增学位综合奖补、发展共有产权住房、2020年制定规章计划、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等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