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月28日)

时间 : 2020-01-29 07:38:1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月28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关于节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还研究制定关于节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相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节后各地务工人员和大中小学师生安全有序返工返学,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范疫情扩散和蔓延。同时要有效组织药品、防护用品、食品等疫情防控必需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给,保障城乡运行有序。要加强检疫查验,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加强对人员流动情况的摸查和监测,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