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月23日)

时间 : 2020-01-23 13:21:3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1月23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工作部署,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着力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推进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依法审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三促进”专项审计工作,有力推进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实跟踪、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三大攻坚战等相关审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密切关注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压实属地和部门的防控主体责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患者救治、院感控制、病例监测排查、密切接触者筛查管理、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物资保障,严厉打击哄抬防护物资用品、囤积居奇等行为。要减少和适度控制大型集会活动,强化农贸市场整治,积极做好科普宣传、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