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8月1日)

时间 : 2019-08-02 08:16:3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8月1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省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快建设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结合广东实际,突出重点群体,深入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粤菜师傅”工程、企业学徒培养工程等技能提升培训工程。要摸清培训对象数量及需求,制定具体培训计划,推动企业、院校扩大培训规模和培训供给,拓展职业技能培训内容,完善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劳动者整体技能素质明显提升,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部署要求,推动我省家政服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针对社会迫切需求,从家政服务供给端发力,紧扣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加强技能培训和品牌创建,进一步提高家政服务质量、扩大家政服务规模,充分激发释放家政服务业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工作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平衡协调发展,科学构建我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要明确各层级工作重点,自上而下、分级分类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扎实编制好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指导市县压茬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管理,坚持“多规合一”,强化规划权威和刚性约束,不断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