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6月6日)

时间 : 2019-06-07 07:54:1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6月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与黑龙江省对口合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制。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区域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充分发挥法治、科技等多方面的力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动垃圾分类真正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帮助受援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做好年度计划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确保资金重点向民生、基层和精准脱贫项目倾斜。要做好第八、第九批援藏援疆干部队伍轮换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第八批援藏援疆任务,认真谋划第九批工作规划安排。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科学论证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实效和资金安全。要不断探索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新模式,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推进我省与黑龙江省对口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我省坚持政治高站位、机制保障、制度先行、优势互补、探索创新、互学互鉴,对口合作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着力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积极开展对口合作与经贸交流,推动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取得实效,加强两省干部挂职培训交流力度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经验交流,确保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