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8-07-20 08:21:4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7月19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我省全域旅游发展。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水平规划和打造珠三角都市旅游核、滨海旅游产业带、北部生态旅游区“一核、一带、一区”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塑造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旅游、健康旅游等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打造公共服务新体系,努力打造全域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智力支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结合我省发展重大需求,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产业发展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瓶颈问题,为广东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科技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大力创新项目遴选方式和形成机制,强化企业创新对核心技术的主导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科学凝练核心技术攻关课题。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方式,精简优化项目过程管理,减轻科研人员负担,给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实施方案》,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