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8年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海洋经济用途)结果公布 2.65亿“浇灌” 36个涉海涉渔项目

时间 : 2018-05-22 18:46: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1日,2018年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海洋经济用途)开题会在广州召开,对外公开了符合该专项的正式立项的36个项目,这标志着该专项资金找到了“归属”。

  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在开题会上介绍,根据专家评审和现场考核结果,拟对25家单位的36个项目安排2018年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经济发展用途)2.65亿元。

  本次立项的36个项目以企业为主体,联合高校、事业单位、涉海企业进行攻关,特别是海工装备、海上风电、天然气水合物等产业,都是经过优中选优的,代表着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核心攻关技术。

  比如大型多功能饱和潜水支持船研发及产业化、远海岸风电送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南海天然气水合物高效开采与控制技术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