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部署加强基础设施和建筑防御台风暴雨灾害 严禁采用全隐框玻璃幕墙

时间 : 2018-04-27 17:09: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在汛期风季要结合实际做好省内城市基础设施及建(构)筑物防御台风、暴雨灾害工作。

  在工作要点中,开展施工作业关键部位和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开展施工现场临时设施专项检查、开展各类削坡建房隐患排查,被视为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灾前防御工作的关键。

  同时,对既有建筑进行防风加固改造。一方面要加强钢结构屋面防风维护改造,另一方面要开展既有建筑玻璃幕墙、门窗防风治理工作。对使用年限超过20年的玻璃幕墙进行可靠性和安全性鉴定并实施加固改造。全面排查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场所,临近道路、广场及下部为出入口、人员通道的建筑,严禁采用全隐框玻璃幕墙,违反有关标准规范的要立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