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15日零时起高速免费通行

时间 : 2018-02-12 18:37: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免费开始时间为2月15日(除夕当天)零时,到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

  初二起车流快速上扬

  高峰集中在初四至初六

  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5日开始,广东全省高速日均车流量呈现逐步回落趋势,2月7日车流总量为490万辆,2月8日为470万辆,2月9日为467万辆,2月10日为448万辆。随着出省车流逐步回落,接下来至除夕前,省内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将迎来集中出城方向车流,除夕车流量降至谷底。

  预计正月初二开始车流就会快速上扬,以省内探亲、短途旅行为主,初三直到初十车流量都比较大,返程高峰可能集中在初四、初五、初六。其间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将大幅上扬,各主要省界站入口车流也会快速增长,初七以后长短途回程车流会在高位缓慢回落,随后车流将持续回落。元宵节后,3月3日(正月十六)开始将再次迎来一波回程车流。

  服务区增加1200名临时保洁员

  春运前10天累计车流量超过4900万辆,日均车流超490万辆,同比增加过5%。据不完全统计,春运前10天已有超过2000万人次进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泊车、餐饮、购物等消费,密集的车流客流给服务区带来巨大的压力。

  春运期间,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服务区增加临时保洁员1200余人,调配协管员约150人;免费开放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及温馨舒适的爱心妈妈小屋等设施设备;免费提供开水、应急药品、茶水、地图、简易维修工具、广播寻人、路况播报等温馨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