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将对全省学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调查

时间 : 2017-05-03 17:02: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5月,该厅将会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全省2300多万名学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旨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从娃娃和学生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推动垃圾分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节约意识,为制定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并率先在学校等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提供决策依据。

  据介绍,我国从2000年开始推广垃圾分类制度,当时全国确定了8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广东省的广州、深圳均在列。17年间各地政府做出过各种尝试,但是垃圾分类制度始终无法大范围推行。

  目前,省住建厅已会同省环境卫生协会完成了《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初步设计,在充分研究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的基础上,分别设计了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共4份问卷。今年5月,该问卷将以电子问卷形式进入广东省校园,面向全省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及其家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调研家庭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推进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