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社厅安排爱心专列免费送来粤贫困务工人员返乡

时间 : 2017-01-19 23:44: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一对乘坐爱心专列返乡过春节的父女欢快进站。

  1月18日上午,从广州南站开往广西百色D3782次列车的贫困务工人员免费高铁专列上,回家过年的喜悦洋溢着整节车厢。

  35岁的卢爱小一家四口乘坐这趟爱心专列前往老家田阳县。卢爱小来广东打工十多年,每年春运车票都不好买。

  2006年之前他们一家人都是骑摩托车回家,大儿子出生以后,才开始坐10个小时的大巴然后转两个小时中巴车回家。两个多月前,卢爱小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正在发愁回家的事情,看到了朋友圈转发爱心专列的消息,“最开始还以为是骗子”,当地扶贫办打来电话才确认是真的。“能坐高铁回家真的很开心,没那么累了。”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外省来粤务工人员保持在1600万人左右。省人社厅安排了四个方向的线路,组织贫困务工人员乘车返乡,其中往广西百色安排一趟高铁专列,并为广西河池、湖南吉首、湖北郧西在粤务工并建档立卡的贫困务工人员赠送返乡火车票,惠及贫困务工人员13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