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工作先进集体获表彰

时间 : 2024-03-28 09:57: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7日,广东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举行表彰活动,表彰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向优秀异地务工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一次性奖金,向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第一大省,全省异地务工人员4300多万人,其中外省在粤务工人员2400多万人。为展现新时代异地务工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调动广大异地务工人员积极性,激励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水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2023年8月下旬开始组织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推荐,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核把关,确定79名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39个先进集体。

  据介绍,这批受表彰优秀异地务工人员,以基层和一线为主,兼顾各方面人选比例,其中基层和一线岗位人员72名,占比91%。在各行各业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来自制造业的45名,占比56%,凸显制造业当家。体现了先进性,76人曾获得各级各项荣誉和奖励。受表彰的39个先进集体,在服务异地务工人员方面,如稳定就业、提升技能、维护权益,以及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各有侧重,做了大量扎实工作,都有比较突出的贡献。

  梅州博敏电子有限公司陈世金从基层员工做起,致力于印制电路板技术研发,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二科护士刘兰芳践行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00后”,参与担起新一代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提供“有温度”的人社公共服务,赋予“老乡们”寻梦追梦的力量,用情用心把“老乡们”引进来,打造“五心”工程让异地务工人员“扎下根”。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用心用情推动企业与异地务工人员共同发展、互促互进,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异地务工人员是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大局、推动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新型城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勉励全省异地务工人员向先进榜样学习,立足岗位作奉献,服务大局添光彩,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