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58家医疗机构启动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

时间 : 2023-10-10 08:56: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专职疾控监督员入驻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截至目前,广东已有58家医疗机构、42名专职监督员、118名兼职疾控监督员参与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路径和模式。

  疾控监督员指在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办医院内,负责监督医疗机构疾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落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责任的专职或兼职人员。广东是全国开展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的9个省份之一。

  从5月底开始,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4市相继启动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近期,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又加入到试点行列,省、市卫监所各派1名卫生监督员作为专职疾控监督员正式入驻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和省人民医院各派1名感控工作人员作为专职疾控监督员入驻省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