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第四批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择优选拔50人 高级会计师或副教授职称以上学员占八成

时间 : 2023-03-30 11:10: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财政厅消息,为壮大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会计人才队伍,日前,省财政厅完成我省第四批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从符合申报条件的349人中择优选拔50人作为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对象,其中具有高级会计师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学员占入选人员的80%。

  此前,省财政厅已先后组织全省共三批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共完成146名高端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这些高端会计人才广泛分布在制造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金融、交通、能源等各行业。

  “广东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立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对高端会计人才资源融合的需求,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精通财会业务、懂信息技术、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服务型会计人才。”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面向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中直驻粤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实务工作的会计人员,以及在我省高校从事会计教学、科研的有关工作人员,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均可参加选拔考试;选拔内容涵盖财经法规、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各相关领域知识和能力,突出考生的会计综合素养、财经问题分析水平和利用国际化视野解决财经管理难题的能力。

  据介绍,我省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会计专业机构合作,采取集中培训、移动课堂、跟踪管理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将对录取人员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并完善考核与淘汰制度,建立覆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考核、使用全过程的完整链条。考核毕业后的高端会计人才,将在各自工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还将积极投身广东会计领域有关政策咨询、学术研究、论证评审等社会事务,成为引领大湾区会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