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族运动会8月下旬举行

时间 : 2022-07-06 09:39: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5日,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运动会相关情况。笔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2日至28日在乳源举行,各地级以上市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成的22个代表团、2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本届省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龙舟、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共12个,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共22个。选手将角逐12个竞赛项目前8名和22个表演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在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2024年在海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省民族运动会,是广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据介绍,本届是第二次由民族自治县独立承办的省民族运动会,上一次是2018年9月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举办的省第六届民族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