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要求3月底前实现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配齐配强工作力量 提升社区抗疫能力

时间 : 2022-03-25 11:03: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提升社区抗疫能力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广东省民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村(居)民委员会下设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明确规范职责任务,确保于2022年3月底前实现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通知》强调,要健全村(居)民委员会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要发挥村(社区)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村(社区)内工作力量,引导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构建多方参与、有序协作、自助互助、共建共享的组织动员格局。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要强化社区防控物资、设施等基本保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社区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