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个体工商户达到837万户 占市场主体总量的54%

时间 : 2021-12-29 09:17: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截至11月份,广东省个体工商户达到83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54%,为市场经济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微观基础。

  会议通报了广东前期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广东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提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协同,分类精准施策,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活力与秩序、规范与发展的关系,着力建机制、降成本、优服务、强监管,积极构建更加普惠、更加易得、更加可及、更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努力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重点要抓好扶持政策落实,不断完善配套措施。要科学决策,建立个体工商户活跃度分析机制。要加大服务供给,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要强化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