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建立全国首个省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

时间 : 2021-12-27 09:53: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4日,广东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在省民政厅举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监督员可凭工作证件随时进入省内的各救助管理机构。

  会上,赵广军、廖珍玉、吴占求、黄建坤、谭芙蓉、李长青、林强、叶慧、刘辉、杨远锋、刘胜、钟晓明、李红秀等13人受聘为首批特邀监督员,任期5年。他们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公务人员、企业工作人员、专业人士、爱心人士,满足拥护党的领导、常住地在省内、志愿参与监督、热心救助管理工作、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坚持原则、公正廉洁等6项条件,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经民政部门研究后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

  监督员的职责主要在于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咨询、政策宣传作用。作为广东省救助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监督力量,他们将充分发挥社会接触面广、联系群众密切、专业能力强等优势,对救助管理机构进行监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