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8月开幕

时间 : 2021-07-16 09:15: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感谢国家和广东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将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力争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7月15日,“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动员会在广州举行,砌筑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手陈佳弟说。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上海举行,此次会议专题动员部署我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推动实施‘广东技工’工程,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此次“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活动,通过世赛推广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青年技能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我省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成果,有助于进一步在青年群体中掀起崇尚技能、追逐匠心的热潮,使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其中广东省共承建38个集训基地。

  今年8月至12月,我省将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共设141个竞赛项目,预计决赛阶段参赛规模达到6000人,将成为全国各省市区举办的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技能人才盛会。